疫情期间陕西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 提升工程项目服务

时间:2020-02-27 14:06:39  来源:华商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疫情期间陕西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 提升工程项目服务

省级房屋及市政工程项目招投标备案工作所有材料都实行承诺制,由建设单位依法对备案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进行承诺。


华商网讯 2月26日下午,陕西省召开第十八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茹广生介绍,为提升工程项目服务,陕西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

一是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的通知》,指导各地充分发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线上审批优势,做好做实疫情防控期间工程建设项目“不见面审批”工作,加大新投资项目服务力度。

二是省级房屋及市政工程项目招投标备案工作所有材料都实行承诺制,由建设单位依法对备案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进行承诺。各地市参照省级执行。

三是对于新开工重点项目,提高施工许可证等网上申报、审批效率,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根据工程建设项目情况,采取分阶段审查或边设计边审查。对新开工的一般社会投资项目,建设单位可选择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开工前有关审批事项。对疫情防控所需建设的公共卫生服务中心等特殊工程,实行特事特办,主动服务。

四是持续简化优化申报材料,进一步梳理可以实行告知承诺制的事项,切实列为告知承诺制事项进行办理。

五是建立健全“红黑名单”制度,尽快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与信用信息平台的互联互通,为切实推进容缺审批和告知承诺制提供配套支撑。

截至2月25日,全省规模以上建筑业施工企业3255家,复工2197家,复工率67.5%;招标代理企业361家、造价咨询企业290家、工程监理企业531家中多数均已复工,复工率90%以上。中铁、中建、中冶等在陕央企、陕西建工集团等企业已基本复工;省级重点工程中,54项房建和市政工程,39项已复工复产,复工率达到72%。

编辑:胥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