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机场三期扩建工程5个在建项目正有序推进

时间:2020-03-10 09:38:43  来源:三秦都市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咸机场三期扩建工程5个在建项目正有序推进

3月8日,记者探访现场,除上述两个项目外,现场推进的在建项目已达到5个,全力以赴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正式开工做准备。


2月21日,随着挖掘机的阵阵轰鸣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清表及垃圾外运和东联络通道雨水管线改迁两个在建项目顺利复工。3月8日,记者探访现场,除上述两个项目外,现场推进的在建项目已达到5个,全力以赴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正式开工做准备。

在现场,记者可以清楚地看到,挖掘机、装载机、雾炮车正在作业区域忙碌着,穿梭在它们身旁的是一辆辆写着“空港”两字的绿色清运车。在西咸新区和空港新城的大力支持下,为了能全力以赴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正式开工做准备,经前期联络,2月19日,三期扩建工程清表及垃圾外运工程、东联络通道雨水主管改造工程两个项目获得复工批复;2月21日,两个项目顺利复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四号制冷站供冷能力提升改造工程取得复工批复;2月22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勘察及测量工程取得复工批复。此后,根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其他项目经备案,符合复工标准后,已于3月1日之前陆续复工,目前现场每天有约400名工作人员。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是西北民航有史以来最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清表及垃圾外运、雨水管线改迁两个项目是三期扩建工程的前置性项目,是决定该工程按期开工建设的关键项目,两个项目的顺利复工将为三期扩建工程后续文物勘探和开工场地准备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实现省委、省政府确定的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按期开工目标,在西咸新区和空港新城的大力支持下,西部机场集团机场建设指挥部严格落实《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复产复工疫情防控方案》,指导督促各参建单位制定落实“两方案一预案”,强化联防联控机制,严格做到“七个强化”,即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出入管理、强化日常监测、强化职工防护、强化留观管理、强化培训教育、强化应急管理,工人管理做到宿舍、现场“两点一线”,确保零感染。

在建项目复工复产,忙碌的不仅仅是现场的施工工人们,西部机场集团机场建设指挥部防控办与安全质量部也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各项目进行日常检查,督促指导施工、监理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机场建设指挥部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编辑:王少青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