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陕西6个市商品房销售下降速度趋缓

时间:2020-04-30 10:00:10  来源:华商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3月份陕西6个市商品房销售下降速度趋缓

随着房地产企业复工复产的进一步恢复,一季度我省房地产开发投资降幅收窄,新开工面积下降大幅收窄;商品房销售下降速度趋缓;待售面积下降,降幅稍有扩大;房地产开发企业购地下降幅度收窄;主要受自筹资金和定金及预收款下降的影响我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趋紧。


4月28日,陕西省统计局发布一季度全省房地产开发情况。调查发现,随着房地产企业复工复产的进一步恢复,一季度我省房地产开发投资降幅收窄,新开工面积下降大幅收窄;商品房销售下降速度趋缓;待售面积下降,降幅稍有扩大;房地产开发企业购地下降幅度收窄;主要受自筹资金和定金及预收款下降的影响我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趋紧。

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降幅收窄。

商品房销售面积488.7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4.1%,降幅比1-2月收窄6.1个百分点,比2019年回落30.9个百分点,比全国增速高2.2个百分点。

其中,住宅销售面积418.0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6.2%,降幅比1-2月收窄5个百分点。

商品房销售额468.66亿元,同比下降17.8%,降幅比1-2月收窄3.9个百分点,比2019年回落34个百分点。

其中,住宅销售额373.6亿元,同比下降23.9%,降幅比1-2月收窄8.4个百分点。

按用途分,一季度住宅、商业营业和其他用房的销售面积下降幅度比1-2月均有所收窄;而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速比1-2月有所回落。

分区域来看,一季度西安、咸阳、延安、安康、商洛、杨凌,共6个市(区)的销售面积降幅比1-2月有所收窄,其中,杨凌示范区降幅收窄幅度最明显,西安占比最大,对全省销售降幅收窄拉动最大。

从上表中可以发现,榆林、铜川、渭南、宝鸡、汉中,这五个地市一季度的销售面积降幅比1-2月依然有所下滑,这说明,销售面积还在下降,或者说“房子更难卖了”。

编辑:马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