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西安发起“全民较真计划”:宣战假房源!

时间:2020-05-26 16:52:39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贝壳西安发起“全民较真计划”:宣战假房源!

时间如白驹过隙,春未远夏已至,2020届的毕业生们也将挥别昔日同窗,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然而步入社会的第一道“坎儿”就是找房子,租房这件事就像一出校门的那个急转弯,荷包空空如也,房源真真假假,不少刚毕业的“萌新”都在这个弯道被“社会”好好上了一课。


时间如白驹过隙,春未远夏已至,2020届的毕业生们也将挥别昔日同窗,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然而步入社会的第一道“坎儿”就是找房子,租房这件事就像一出校门的那个急转弯,荷包空空如也,房源真真假假,不少刚毕业的“萌新”都在这个弯道被“社会”好好上了一课。

朋友的妹妹前几天租房时就遇到了一个常见的“坑”——货不对板。网上看到的房源照片中:空间大、采光好、精装修,而且价格也非常便宜;然而实地看房时却让她大吃一惊,不仅只有小小的十几平,而且家具老旧,有些地方的地板都翘起来了,跟网站上发布的房源图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然而中介却不以为然,不断以等着看房的人多为借口催促签约。

059e40fdf4fea1d1fa4975b0cb6445cf.png

事实上,上述情况只是租房时遇到的各种坑其中之一,还有诸如咨询心仪房源时永远处于“已售出”状态、多个关键词搜索出现的却是同一套房源、未发售却挂在网上销售的房屋信息、“熟人”中介口中名为底价实则高价的房屋等等套路层出不穷,更有甚者诱骗租客预付定金后便失去联系,让广大租房者防不胜防。

不仅租房市场如此,购房时亦会遇到同样的套路:“前几年在网上看中了一套房子,打电话过去就被告知,看中的房源卖出去了,然后就推荐其他房子。”购房者林女士表示,这样的事情遇到多了,才会发觉这是“假房源”套路,“假房源浪费了买房人的时间,也造成了买房人对中介行业的不信任。”

据《2020互联网“虚假房源”调查报告》显示,超六成受访者遇到过虚假房源,其中近八成虚假房源来自网络,互联网房产信息平台、贴吧/论坛、二手交易网站正是虚假房源信息的重灾区,受访者在这三个渠道遭遇虚假房源的比例均超过了5成。真假参半的房源信息、不够透明的了解渠道、较高的交易风险等,极易让购房者们陷入层层套路,钱财遭遇损失。

e7763225633bbba8cf3b27255309bd1f.png

一直以来,“安全、安心”是消费者对住的首要需求,然而虚假房源套路深、危害大,不仅侵犯了租房/购房者的利益,更将出租/出售者陷入不利之地,累积成为阻碍行业健康发展的顽疾。

作为科技驱动的品质居住服务平台,贝壳找房一直致力于消除这一顽疾。此次,贝壳西安、咸阳、汉中、宝鸡四城联合发起“2020全民较真计划”,携手西安链家、德佑、百年行、优铭家、馨慧不动产、住商不动产、美居地产、房东来、星光优家、如尊、21世纪不动产、中环地产、创和地产、汉中方圆房产、宝鸡非凡15个新经纪品牌,推出四项真房源承诺:真实存在、真实图片、真实在售、真实价格,向假房源硬核宣战。

同时全面升级贝壳真房源保障体系,以严格标准约束平台各新经纪品牌推进真房源落地:

第一,机制保障。贝壳平台以真房源为经纪品牌加入的底层要求,所有房源录入均需要严格审核,同时以四项真房源标准为基础,以合作、信任理念为核心引领平台所有经纪品牌和经纪人做出承诺,平台则以公平公正规则进行不断宣导、监督和处罚,从机制上保障真房源落地。

第二,数据支撑。贝壳打造了全行业最大、最全的房源线上数据库——楼盘字典,可通过房间门牌号、标准户型图、配套设施信息等多维信息定义一套房屋,字段量达到433个。任何上传到平台的房源,均可基于楼盘字典对房源各字段真实性进行核验排查。2019年4月,贝壳楼盘字典正式升级为楼盘字典live,已覆盖全国330个城市53万个小区,收录超过2.19亿套房屋,38万经纪人参与动态维护。

截止2020年5月13日,贝壳西安楼盘字典已覆盖1578个新房楼盘、7894个二手楼盘,超16000位在职经纪人参与动态维护,共同为“真房源”的品质管控贡献力量,切实解决“信息不透明”、“房源不真实”等问题。

第三,7*24小时循环策略验真。依托“楼盘字典”的底层基础数据,结合业主、客户、经纪人、平台之间深度连接产生的海量交互数据,贝壳打造一套7*24小时循环策略验真系统,可对房源的上架、展示、下架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并7*24小时实时比对42大类房源的特征,捕捉房态信息进行辨别,经过智能数据模型测算,对全量房源进行精准打分。

一旦出现疑似问题,贝壳将通过A+系统调度经纪人,及时对静态和动态信息进行维护更新,包括其他经纪人交叉验证、和业主多方确认、专业摄影师上门勘察等等,以流程管理确保贝壳平台真房源管理的有效性。该系统目前仍在不断迭代演进中,推出400语音智能识别验真、AI电话系统验真、验真风控保障,不断提升策略验真准确度、验真效率等。

第四,公众监督与承诺履约保障。通过以上三大体系的核查与监督,贝壳全平台目前几乎无恶意虚假房源。但房源信息多变,如房源价格、出售状态、抵押贷款情况等信息仍可能更新不及时,同时不排除极少数经纪人冒险违规,破坏平台和用户权益。

此次贝壳西安推出的“全民较真计划”便是希望通过全面宣传,让更多用户参与进来共同推进全网真房源。同时贝壳西安还承诺针对有问题房源(贝壳平台几乎无恶意虚假房源,目前非真房源问题主要是房源价格、出售状态等信息更新不及时等导致),房源第一位举报人举报信息核实无误后即有赔付。

47f7a7d23df03aa8a787489d0999e448.png

在人的一生中,平安幸福是头等大事。居住空间在里面扮演重要角色,租房舒适、买房满意是基本要求。真房源为用户与经纪品牌之间搭建起信任的桥梁,贝壳西安也将不遗余力通过推动以真房源为核心的品质与服务正循环的建立,从根本上改善消费者的体验,提升行业整体的形象。

编辑:马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