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月陕西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 宝鸡逆增长

时间:2020-06-12 10:05:21  来源:华商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前4月陕西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 宝鸡逆增长

从全省九地市的市场表现来看,宝鸡逆势增长领跑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18.7%,增速位居九地市第一位。


前四月陕西省房地产市场表现如何?哪些城市表现比较好?近期陕西省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4月我省房地产投资结束了今年以来的下降趋势,持续回升。图表显示,从全省九地市的市场表现来看,宝鸡逆势增长领跑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18.7%,增速位居九地市第一位。

延安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与一季度相比大跌超50个百分点

陕西省统计局发布的消息显示,复工复产持续推动房地产开发稳步回升。1-4月我省房地产投资结束了今年以来的下降趋势,持续回升;施工、新开工和购地速度均在加快,尤其在复工复产和新开工项目增加的双重因素影响下,新开工面积增速大幅提高;商品房销售面积降幅进一步收窄;虽然竣工速度加快,但受现房销售降幅大幅收窄影响,4月末待售面积总量减少;在各项到位资金加快回升的拉动下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总体稍趋宽松。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稳步回升。2020年1-4月,全省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821.02亿元,同比增长5.3%,增速比一季度提高5.4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增速高8.6个百分点。截至4月28日我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复工率达92.9%,企业恢复生产达50%以上情况占比达73.7%,我省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全力推动房地产企业复工复产,房地产开发投资进一步回升,结束今年以来的下降趋势开始增长。

分区域看,1-4月延安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与一季度相比大跌超50个百分点,除延安市外,其他市(区)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比一季度有所提高,其中咸阳提高幅度最大。

对于延安投资增速大幅下滑的原因,有业内人士认为,可能与疫情、项目储备、土地出让、市场活跃度等相关。

房地产企业1-4月土地购置38万平方米,同比大增超80%

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速度加快。在西安市的拉动下,我省房地产企业土地购置速度明显加快。房地产企业1-4月土地购置面积38.4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3.7%,比一季度提高121.5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24.87亿元,同比增长211.9%,比一季度提高294.8个百分点。其中,西安市土地购置面积24.1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5.5%,占全省62.8%;土地成交价款22.02亿元,同比增长231.3。

企业复工复产和新增项目的共同作用下,我省房屋施工和新开工速度加快,尤其是新开工面积速度明显加快。

西安财经评论人士王建红分析,销售面积下降还是因为受疫情影响,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市场陆续正常。目前一些购房者可能保持观望,或把重心放在增收方面。产业布局科学合理、发展强劲,经济发展较好的城市房地产需求可能回升稍快一些。

宝鸡1-4月销售约7640套房,销售面积增速全省第一

商品房销售面积降幅持续收窄。受疫情影响我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在1-2月落入历史最低点,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房地产销售开始持续回升。1-4月商品房销售面积773.1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6.2%,降幅比一季度收窄7.9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增速高3.1个百分点。

按用途分,1-4月除办公楼外,其余用途的房屋销售面积下降幅度均在收窄。1-4月我省商品住宅销售面积665.6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8.1%,降幅比一季度收窄8.1个百分点,占商品房销售面积的86.1%;办公楼销售面积47.3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2.9%,比一季度回落17.1个百分点,占商品房销售面积的6.1%;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29.7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5.2%,降幅比一季度收窄14.6个百分点,占商品房销售面积的3.9%。

从住宅结构看,1-4月,所有结构的住宅销售面积降幅均在收窄,尤其是144平方米以上普通住宅降幅收窄明显。分区域看,除榆林市外,宝鸡市销售面积增速提高较快、其他的市(区)的降幅均在收窄,其中延安市收窄幅度最大。此外,商品房待售面积减少,房地产开发到位资金下降速度明显减缓。

根据1-4月陕西省各地市商品房销售情况表,宝鸡销售面积68.76万平方米,增速18.7%,比一季度增速升16.8个百分点,占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比重为8.9%。

记者粗略算了一下,以每套房子90平方米进行计算,68.76万平方米约为7640套房子。宝鸡常住人口376万人,城镇人口比重为54.26%。疫情时期能销售7640套房,显示出宝鸡的城市价值和人口有流入的趋势。

为何宝鸡逆势增长?财经评论人士严跃进认为,从数据看宝鸡市场带头复苏,宝鸡的基础设施建设不错,发展前景比较好,居民消费和市场信心有所提升,也预示有人口有流入的趋势。后续来看,城市的基本面很重要,不同城市可能还会分化。

编辑:马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