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西安土地出让金同比增加138%

时间:2020-08-07 10:08:58  来源:华商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7月西安土地出让金同比增加138%

西安7月份土地出让金127.6亿元,同比增加138%。


进入下半年以来,国内土地市场供应和成交等指标有所缩减。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7月份土地市场交易情报显示,当月全国300个城市供地缩水近两成,月成交总量亦环比走低。土地出让金方面,由于住宅用地均价继续上涨,30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虽然较6月份有所减少,但同比去年仍增加近一成。7月,全国300城土地平均溢价率为15%,同环比均涨。

据中指院测算,今年7月份,全国土地出让金排在前10的城市均超过百亿规模。其中,南京土地出让金478.3亿元居首,同比增加71%;上海和杭州分列二、三位,当月土地出让金分别为443.6亿元、241.2亿元。排在前10位的城市还有宁波、广州、苏州、佛山、北京、武汉和西安。西安7月份土地出让金127.6亿元,同比增加138%。

7月份西安土地市场多数为底价成交,土拍竞争并不是特别激烈,但仍有数宗地块单价较高。7月7日,高新中央创新区一宗65亩宅地楼面地价13000元/平方米。7月24日,鄠邑区一宗48.975亩宅地溢价率达97%。此外,沣东新城一宗55亩商住用地楼面价9949元/平方米。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王若辰认为,二季度土地市场热度较高,7月份仍有所延续,但量价向上的动能已开始减弱。预计随着未来调控政策的收紧预期,土地市场将有所回落。

编辑:马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