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9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广州二手房涨幅最大

时间:2020-08-14 15:00:30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7月59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广州二手房涨幅最大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2020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7月有59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相比6月份的61个有所减少。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2020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7月有59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相比6月份的61个有所减少。

其中,从新房价格上涨的城市名单看,银川房价环比与同比涨幅均为全国第一,环比上涨2%,同比上涨17.6%。从环比排名看,银川已经连续3个月房价涨幅全国第一。

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新房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3%、0.4%、0.8%和0.6%;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居首的城市是广州,环比上涨1.6%。北京持平,上海、深圳分别上涨0.5%、1.2%。

48f6b23c53f673eb593c3d80350ed431.png

2020年7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来源:国家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表示,7月份,各地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着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因城施策、一城一策,及时科学精准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总体平稳。

7月广州领涨70个大中城市二手房价

7月份,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持平,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5%、1.6%和1.2%。

31个二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与上月相同。

35个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8%和0.5%,涨幅均与上月相同。

9437db851c3c78a011cfa96aee9922c6.png

2020年7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来源:国家统计局)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在7月份国务院房地产工作座谈会后,各地对于房价管控继续收紧,尤其是从交易秩序稳定的角度看,各地积极督查高价盘项目,这也使得房价涨幅得到了控制,体现了各地绷紧房价调控之弦的导向。

一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略有扩大

7月份,初步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3.6%和5.7%,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3和0.5个百分点。

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1%,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0%,涨幅与上月相同。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5个月相同或回落。

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5%和1.8%,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1和0.2个百分点,均连续16个月相同或回落。

“整体看,当下房价依然处于高位中,但走势明显出现了冲高回落。”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出现市场企稳的主要原因是下半年特别是7月份截止8月已经累计出现了11个城市收紧政策,虽然力度不一,但不论是中央部委包括央行等都以收紧为主;同时,整体信贷供应量出现了萎缩,股市活跃,也一点程度上影响了房地产市场的需求。另外,疫情影响的一季度需求基本在二季度井喷释放,3季度市场回归平稳。

编辑:马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