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域外购房可提取公积金

时间:2020-09-28 09:59:05  来源:华商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域外购房可提取公积金

域外购房可提取公积金。


在西安缴纳住房公积金,想在外地购房时提取,可以吗?以前不行,现在,答案是肯定的。

可以网上核验的 即时办结

9月26日,记者从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为切实满足广大缴存职工需求,缓解购房资金压力,即日起,西安地区(含西咸新区)以外购房及还贷职工,可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可以网上核验的(网签、贷款信息等)即时办结;不能网上核验需进一步协查的,3个工作日内(不包含调查核实时间)通过电话、短信等形式回复办理意见。

据介绍,购房网签相当于在房屋管理部门将你的买卖协议备案,并在互联网上公示。如果你购买房屋的网签合同外网可查,提交给柜员网址验证通过,即可办理提取。如果不可查,需要联系购房地房管局提供相关证明信息。

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醒说,为提高办理异地购房及还贷提取效率,提取缴存职工应自行核实网签,在提取时将网上核验方式告知经办人员。

多种情形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西安市住房公积金提取实施细则》规定,符合下列情形之一,并能按规定提供合法、有效证明的职工,可申请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金额。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购房人(产权人)及其配偶、子女、父母可以提取;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或已正式办理完退休手续的,职工本人可以提取;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职工本人可以提取;出境定居的,职工本人可以提取;偿还购买自住住房贷款本息的,主借款人及其配偶可以提取。

此外,职工及配偶在西安市行政区域内无房产,租住本市住房的,本人及配偶可以提取,正在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享受低保职工等情况也可以提取。

已办理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借款人及其配偶,其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应当优先用于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在贷款未还清之前不得以其他任何形式申请非销户提取。

购买商品房五年内只能提取一次

购买商品房、单位出售的公房、二手房的,申请提取时限为自合同签定之日或事项发生之日起五年内,申请人只能办理一次提取手续,超过时限不予受理。

无个人住房贷款的,所有提取人累计提取总额不得超过购房总价款。有个人住房贷款的,所有提取人累计提取总额不得超过合同规定的首付款金额。

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职工,在贷款前以购房原因提取时,应充分了解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中关于贷款额度的具体规定,并合理计划提取金额,以免因住房公积金余额减少对贷款额度造成影响。

购买本市拆迁安置房的,申请提取时限为自协议签定之日起五年内,只办理一次提取手续,超过时限不再受理。所有提取人累计提取总额不得超过安置协议中规定的应补缴款项。

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申请提取时限为自事项发生之日起五年内,只办理一次提取手续,超过时限不再受理。所有提取人累计提取总额不得超过建造、翻建、大修房屋实际支出。

偿还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主借款人及其配偶应当在贷款系统中选择“公积金冲还贷”功能,以此方式来实现住房公积金提取,直至贷款结清为止。

编辑:马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