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新年“开门红” 前两月52家销售额超百亿

时间:2021-03-03 14:0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房企新年“开门红” 前两月52家销售额超百亿

房企新年“开门红” 前两月52家销售额超百亿


2021年开年,本是楼市传统淡季的2月,受“就地过年”倡导以及多数售楼处春节“不打烊”影响,各大开发商新春活动不断,楼市表现与往年相比较为活跃。

中指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1-2月,TOP100房企销售额均值为183.6亿元,增长率均值为136.2%。销售额破千亿房企2家,百亿以上房企52家,较去年同期增加18家。

52家房企销售额破百亿,碧桂园、万科超千亿

今年以来,虽然多地发布调控政策给市场降温,但房企业绩依然高歌猛进。

“就地过年”号召下,一二线城市迎来“就地买房”的新行情;同时,随着线上购房的兴起和折扣力度的增加,部分热点二线省会城市和三四线城市也迎来了一波“返乡置业潮”。

中指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1-2月,TOP100房企销售额均值为183.6亿元,同比增长率均值为136.2%,与2019年同期124.2亿相比增长47.8%。销售额百亿以上房企52家,较去年同期增加18家;销售额破千亿房企2家,为碧桂园和万科。

“增速较高不是市场过热,是市场正常恢复。”中指研究院企业事业部研究副总监刘水指出,前两月份业绩增速较高,主要是去年疫情因素影响,2020年2月份疫情防控,房地产销售基本停滞。三季度以后,同比增长数据才具有实际参考价值。

值得注意的是,百强房企的上榜门槛也同步提高至33.2亿元,同比去年大幅增长169.9%,较2019年同比增长69.9%,前十的门槛已经高达343亿元。

中指研究院分析认为,整体来看,各大房企春节期间利用线上渠道展开促销活动,不仅提高了线上互动,还设置专属优惠来推动线上渠道的交易,助力春节期间成交放量,加速现金回笼。

百城2月房价微涨,预计3月热点城市调控继续收紧

由于春节行情的走高,百城房价也迎来小幅上涨,但房价涨幅开始逐步收窄。

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对100个城市的全样本调查,2021年2月,全国百城新建住宅均价15884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20%,涨幅较上月收窄0.17个百分点;百城二手住宅均价15585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28%,涨幅较上月收窄0.04个百分点。

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研究总监曹晶晶分析称,今年2月恰逢春节假期,多数房企调整供货节奏,受“就地过年”倡导以及多数售楼处春节期间“不打烊”影响,部分重点城市购房需求有所释放,楼市表现与往年相比较为活跃。但在调控密集出台的影响下,2月百城房价涨幅有所收窄。

“2月以来,上海、深圳、东莞等地的调控政策继续出台,堵漏洞、控金融、打炒作,尤其是深圳二手房参考价格机制落地,在全国首次对二手房的价格形成直接干预。22城不断落地的土地‘两集中’,推动了金融侧和土地侧的长效机制双重落地,对于市场的影响则更为深入和长远。”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总结道。

接下来楼市行情又会如何?张波预计,一季度之后,总体市场热度环比下降的态势将不断显现,尤其是部分前期热度过高的板块可能将迎来房价回调,楼市的稳定性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3月为春节后首月,预计房企推盘节奏将明显加快,市场供应将增加,百城新建住宅价格或保持稳中有涨态势,但在‘房住不炒’定位下,部分热点城市楼市政策或存继续收紧可能。”曹晶晶表示。

编辑:马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