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增效 推进高质量发展——天地源2020年报亮点解读

时间:2021-04-29 11:05:29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提质增效 推进高质量发展——天地源2020年报亮点解读

提质增效 推进高质量发展——天地源2020年报亮点解读


2020年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是特殊的一年,连续且严厉的调控政策下,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节奏逐渐趋稳,开始追求高质量增长和多元化转型。

4月28日,天地源2020年报正式发布。年报显示,天地源注重平衡企业发展规模、效益和风险,经受住房地产行业限购、融资政策不断收紧等复杂宏观环境带来的考验,全年实现年度销售新签、回款双过百亿,销售收入53.04亿元,净资产(归属母公司所有者权益)39.13亿元,总资产达339.55亿元。

亮点一:稳健经营,业绩实现双百亿

据年报数据显示,2020年天地源各项核心业绩指标保持稳健增长,全年实现新签合同109.41亿元,同比增长40.16%,较2018年实现翻番;实现回款105.65亿元,同比增长40.21%;新开工面积121.44万平方米,竣工面积58.98万平方米,为公司后期经营发展和业绩释放奠定了良好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天地源实现归属股东的净利润3.29亿元,其中现金分红1.31亿元,占合并报表中归属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的比率39.95%,同比提高9.79个百分点,坚定了投资者持股决心。

资本运营方面,天地源在强调规模稳健增长的同时,注重提升效益、防范风险。年报显示,2020年,天地源成立两级投资管理公司,发展地产基金业务,全年实现融资到账62.29亿元,逐步构建多元化、多渠道的融资体系,以应对房地产行业自降金融杠杆的政策调控趋势,加强资金安全保障。

亮点二:区域深耕,增强企业发展后劲

作为本土上市房企,深耕西安大本营是天地源的重要市场战略,而随着六大经济圈布局力度的提速,其区域协同发展成效初步显现,这一点在年报中得以印证。

2020年,天地源在西安市场上推售的大都会、万熙天地房源全部售罄,悦熙广场loft产品销售业绩跻身西安前十、蘭樾坊全年新签22.59亿,实现量价齐升。优异的市场表现,让天地源再度回归西安销售榜单TOP10,并在陕西本土房企销售榜位列第二,成功获评“2020上半年度西安房地产市场地位领先企业”。

53b8c7999bb4b6accd37d48f507f3b6b.jpeg

西安天地源·蘭樾坊备受关注

此外,2020年,天地源通过招拍挂获取了常熟金兰雅苑、珠海高新区、重庆九龙坡3个项目,共114.69亩。2021年,公司计划预储备552亩土地资源,区域发展布局持续优化,推动天地源稳步发展。

亮点三:强化管理,提升精细化运营效率

进入“存量时代”,房企要想在市场竞争中谋得突破,既要有顺应行业要求的自我革新,更要潜心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据年报显示,2020年天地源通过打造“高质+高效”的运营管理体系,促使其管理效能转化为经营优势。

针对土地资源获取和项目运营环节,天地源制定《招拍挂类项目投资测算模型》和《项目运营计划管理办法》,为公司投资决策提供更客观科学的依据,同时指导项目开工、开盘、现金流回正等关键节点;修订《公司章程》等制度,推进公司治理和决策机制完善、落地实施;制定区域公司《组织管理手册》《授权管理手册》,形成科学规范的制度体系;以《品牌标准使用手册》和《品牌工作管理办法》指导品牌工作,提升公司市场认知度和品牌影响力。

791f3f43a69243904a1ac02715f6effb.jpeg

天地源标准化施工管理现场

值得关注的是,在房企围绕“美好生活”进行品牌构建的行业背景下,天地源围绕“文化地产引领者,美好生活运营商”战略定位,狠抓产品和服务品质提升,相继获评“2020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TOP50”和“2020中国房地产住宅开发专业领先品牌价值TOP10——文化地产”,业主满意度得分连续三年上升。

亮点四:强基增效,靶向发力“十四五”

天地源发布经营简报称,2021年公司保持稳健经营,第一季度实现合同销售金额 16.24亿元,同比增长 63.07%;实现合同销售面积 10.0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 40.84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天地源上榜“2021年1-3月西安房企销售业绩排行榜TOP10”。

天地源提出,公司将以稳健成长、规模突破为导向,以多元布局、持续发展为手段,以文化产品服务构筑美好生活场景,构建“1+4+3+X”业务体系,形成“1+3+N”发展格局,强化投资发力、产品精进、运营提升、资产经营、资本运作五项关键举措,以组织优化、人才保障、数字转型、品牌建设、风险管控为支撑体系,持续深化“文化地产引领者,美好生活运营商”战略定位,为公司强基增效、稳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也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承担应有之责。

编辑:马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