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预测产业园区行业集中度增强

时间:2021-09-06 14:23:55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机构预测产业园区行业集中度增强

机构预测产业园区行业集中度增强


日前,选址中国联手和君产业园区事业部发布了《中国产业园区上市公司白皮书(2021)》。

报告显示,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产业园区上市公司2020年整体营收仍然稳中有进。其中,营收规模在100亿以上的园区上市公司从2019年的2家增加为6家,华夏幸福、招商蛇口、陆家嘴、东湖高新、外高桥、苏州高新等6家产业园区领域龙头企业营收规模均超过了100亿元,共实现营业收入1100多亿元(部分企业仅计算园区收入),收入占行业整体营业收入超过70%。

“吸引、留住和培育有质量的实体经济是时代赋予园区的责任,也是园区企业的生命力所在。在寻求产业发展的同时,园区自身能否在建设、运营、投资中形成可持续的商业模式是关键所在。”选址中国创始人、CEO陈雪源在发布会上表示。

机构预测产业园区的行业集中度在增强,并且这种集中发展趋势在未来五年将会更加明显。“十四五”期间将是产业园区“大洗牌”的时期,那些能够为企业带来发展助力、能够帮助产业升级发展的园区企业,将从传统园区盘面中不断抢夺优质企业;那些构建了数智化平台、实现了精细化管理的园区,将通过多园区的联动运营和互联合作的强大管理能力,不断将那些缺乏大盘面经营管理能力的园区并购。

编辑:马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