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追求有质量的增长 挖掘品牌价值增长潜力

时间:2021-09-18 09:33:52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房企追求有质量的增长 挖掘品牌价值增长潜力

房企追求有质量的增长 挖掘品牌价值增长潜力


日前,2021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八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21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房企以回归居住本质为导向,紧跟客户需求,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在新形势下,升级品牌战略、发挥品牌整合效能、提升品牌竞争力,将成为品牌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报告显示,品牌价值与业绩之间的关系,存在边际效应递增的规律。销售规模越大的品牌企业,品牌价值的边际效应越大。

随着房地产行业进入平稳发展阶段,行业逐渐从土地红利、金融红利步入管理红利时代。在此背景下,品牌企业逐步摒弃追求规模扩张的传统发展模式,更加重视质量的增长,提高产品力正式成为竞争的核心。品牌企业立足产品价值重塑,对产品进行不断地研发迭代,以高品质产品赢得市场,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品牌覆盖能力和品牌强度持续增强。

报告认为,品牌企业日益注重轻资产领域深耕,运营模式不断升级,业务力度持续加强甚至登陆资本市场,持续扩大品牌影响力、提升品牌效益。同时,单一运营模式已不再适合企业生存发展需要,以品牌为驱动的综合运营模式日益成为企业发展方向。品牌企业加速内外部品牌资源聚合,在“宜产”与“宜居”两个方向发力,向产业新城、文旅小镇、智慧社区等领域延伸,最终,通过升级空间结构、完善生活配套、加速产业发展助力城市更新、乡村振兴,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同时,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扩大品牌影响力。

受疫情影响,线上传播成为重要传播渠道。品牌企业开始在直播体系搭建方面深入探索,通过在直播工具、内容、形式和管理方面入手,打造线上传播矩阵,加强对传播质量和持久性的建设力度,为品牌传播持续赋能。伴随消费群体日益年轻化,品牌企业转变思维,以更积极的心态拥抱新青年消费群体,不断为品牌传播融入更年轻、更时尚、更潮流的思想元素。

报告认为,随着中国房地产行业进入管理红利时代,优质资源将加速向品牌企业聚拢,品牌赋能企业发展,打造企业强有力的核心竞争力。“十四五”开局之年,面临新的发展环境,品牌企业应积极把握行业发展新机遇,在新时期开拓品牌新格局。

编辑:马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