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房价6年来首次普跌 四季度是买房好时机吗

时间:2021-10-22 10:09:26  来源:华商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国房价6年来首次普跌 四季度是买房好时机吗

全国房价6年来首次出现普跌,四季度会是买房好时机吗


9月多城房价环比下降,二手房价格下跌的城市数量尤为惊人。

据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9月份70城房价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平、跌城市数分别为27、7、36;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平、跌城市数分别为17、1、52。

换句话说,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这次的下跌均为2015年5月份以来的首次下跌!

看到这里,或许有不少购房者对多城房价出现“下跌”表示开心,但房地产从业者及专家对此持谨慎态度。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要高度重视此类数据走势,明确认识到当前房价的矛盾,警惕房价从“过热”转为“过冷”的风险。

受调控政策影响,西安楼市也出现了新变化——

第一,房价涨幅比8月有所降低。9月西安新房及二手房价格环比微涨,其中新房环比上涨0.6%,二手房环比上涨0.2%。市场虽然环比微涨,但值得注意的是,9月新房和二手房的价格涨幅均比8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

第二,新房去化率呈9个月以来最低水平。除房价涨幅环比出现回落外,西安“金九”楼市去化率也降至今年以来最低水平。据有关机构统计,9月西安市主城区及各开发区共45个项目(单个项目多次开盘算一个)开盘,12537套房源开盘销售,开盘整体去化率约62%。尤其是多个新开项目竟无需“摇号”,市场一改上半年“万人摇”的火热局面。

第三,二手房挂牌量成交量双降。自西安下半年两次公布二手房成交参考价后,205个小区中,不少二手房源的指导价与此前挂牌价差别较大,房产经纪“下架”房源情况增多,这印证了市场指导价对二手房的调控作用明显。

无论是全国还是西安的房地产市场,前三季度在“房住不炒”的总基调下,调控密集出台、二手房指导价格发布以及限购升级、打击学区房、土地集中出让等政策的对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结合楼市种种动态,四季度会是置业者买房的好时机吗?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预计四季度全国大部分城市将进入明显的调整周期,在成交量冰冻影响下,如果从10月开始,房贷没有明显放宽,价格战将成为四季度房地产市场的关键词。

换言之,如果接下来房企为了完成全年销售任务而以价换量,置业者不妨结合实际购房需求积极进行项目登记,不排除有以较低价格买到心仪房源的可能。

编辑:马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