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将驱动行业转型发展

时间:2021-10-25 14:23:26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报告: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将驱动行业转型发展

报告: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将驱动行业转型发展


“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在政策端与市场端已经达成了共识,下一步要实现快速落地、扩大供给。”日前,ICCRA住房租赁产业研究院院长、中国饭店协会公寓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赵然在第三届住房租赁产业国际论坛上表示,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将驱动行业向标准化、精细化、职业化发展转轨。

ICCRA住房租赁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租赁住房分类标准研究报告》认为,经过十几年的发展,随着客群对产品品质要求的不断提高,住房租赁产品逐渐开始细分,住房租赁运营企业也开始探索多产品线发展战略。未来青年公寓、租赁式社区、宿舍型公寓这三类以新市民和青年人为主要客群的产品将成为企业在产品线规划方面的主要发力点。

报告指出,我国租赁住房类型整体呈现出明显的“正金字塔”形态:满足年轻人需求的青年公寓占比最大,超过80%;其次是满足新市民需求的租赁式社区,占比超过10%;面对企业基层员工的宿舍型公寓占比8.62%;服务式公寓比例仅为1.35%。

b783c58516f4d241daca0d7f24c7239a.png

报告称,未来,保障性租赁住房体系成熟将有利于整个住房租赁行业的稳定和成熟,保障性供给作为基石,市场化供给作为有益补充,两驾马车并行的“双轨制”将成为我国住房租赁行业的显著特点。对于住房租赁企业而言,保障性租赁住房产品和市场化租赁住房产品的组合,不同类型租赁住房产品的组合都会影响企业收益率,进而影响品牌的价值。

编辑:马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