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消费潜能助推内循环 永定城明年1月试运营

时间:2021-12-30 15:40:57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激活消费潜能助推内循环 永定城明年1月试运营

激活消费潜能助推内循环 永定城明年1月全面试运营


岁末年初,消费旺季临近。为保障“两节”期间的购买需求,进一步挖掘我国巨大的消费潜力,商务部等部门全面部署“两节”保供促消费,围绕消费市场回暖的重点领域和方向发力。与此同时,各地的促消费活动也相继开启。从发放消费券到集中开展促销活动,多重利好进一步增强了2022年我国消费市场稳步向好的预期。分析认为,随着促消费大招实招的落实,居民消费能力和消费意愿将进一步提升,总体来看,明年我国消费市场稳中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

在扩大内需、加快国内大循环的背景下,各市场主体积极谋篇布局促消费。与北京南大门一河之隔的河北固安永定城(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正抢抓“两节”黄金机遇,激发市场消费活力。据了解,明年1月1日,永定城全面开启试运营,届时,这里将成为京津冀地区知名的服装服饰集散基地。

作为河北省重点工程,永定城精准承接北京深化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的腾退商户。截至目前,不少商户已经顺利入驻“新家”,实现无缝搬迁经营,正在为迎接1月1日的全面试运营紧锣密鼓地准备。据永定城负责人王硕介绍:“目前,已有包括北京大红门在内的2000多家商户入驻永定城,其中70%入驻商户已完成门店装修,正在进行铺货陈列。”

为响应“两节”保供促消费号召,固安县政府在商贸城试运营期间发放惠民消费券。届时,商贸城也将推出多项促销和抽奖活动,消费者新年添置新衣又增新去处。

在现场了解到,不少商家看中永定城配套好、交通好、体量大、前景好。另外,永定城成熟的运营团队也成为吸引商户的“利器”。“1月正是春节前消费者添置新衣的销售旺季,我们已经为试运营做足了准备,大干一场。相信我们在永定城一定能再创辉煌。”一名从大红门搬迁至此的商户对未来信心满满。

为了方便商户、吸引广大消费者和下游采购商,永定城有针对性地开通免费班车、旅游集散大巴、公交车及直达北京通勤班车等多条客运线路。面向消费能力最强的北京市,永定城开通10条专线、共33班次,覆盖北京大红门、百荣、西站、雅宝路、天通苑等18个区域。面向周边主要商贸城市,永定城开通旅游集散大巴线路,首批开通直达线路39条,覆盖天津、廊坊、保定、衡水、邯郸、邢台、唐山、张家口、山东等66个市区县,目前可免费乘坐,更多线路还将持续增加。

畅通国内消费大循环、优化市场供给、大力创造自主品牌是推动消费需求的基础方向。当前,新消费浪潮兴起,国产新消费品牌迅猛发展、类型丰富,日渐成为消费主力军的Z世代们不再盲目追逐国外大牌,对于国货品牌的认可度逐渐攀升。《2021新青年国货消费研究报告》显示,在日常消费中分别有70%的90后和近80%的00后消费者以购买国产品牌为主,中国新生代消费群展现出更高的国货消费偏好。

依托得天独厚的区位交通位置和新兴产业的规模优势,永定城不断集聚越来越多的优质国产品牌,为国货的腾飞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吸引了原大红门、天雅、福海、新世纪的众多实力商户在此安家落户。专家分析,在消费升级和国货崛起的背景下,永定城未来可期,将有望成为京南引领消费的新引擎,为激活消费助力。

伴随着消费领域发生的新变化,永定城也在积极作出新的应对。例如,为适应消费场景越来越多元化的全新变化,如何因势利导扩大居民消费,尤其是更大力度地激活线上购物等新型消费方式,成为促消费的有力抓手。据了解,永定城将在直播电商等领域与头部平台开展合作,此外,还会引入MCN、代运营机构,帮助商家前端实现多渠道线上销售。

在物流方面,永定城则打造服务京津冀的环首都数字化商贸物流基地,并以“产业发展、数据赋能”的创新模式引领新型城镇化建设。目前,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物流配送中心已开始运营,首批入驻的53家物流企业,经营直达物流专线220余条,中转线路500余条,可实现“一点发全国”全面覆盖。

计熟事定,举必有功。随着国内消费潜力的释放和新消费的形成,永定城将逐渐显露出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成为激活消费“新引擎”的生动样本。

编辑:马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 在西安赴一场和飞鸟的约会

    忒色 努力营造全社会保护候鸟良好氛围  眼下,随着夏候鸟的陆续抵达,众多鸟类已开始进入繁殖期,西安迎来新的观鸟季,除了有关鸟类的新发现外,如何保护鸟类、更好地爱鸟也尤为引人关注,这些点点滴滴都折射着西安这座城的生态自觉 2024-04-11

  • 花式出游 拥抱春天

    忒色 4月6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024年清明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花为媒”促进城市休闲和乡村旅游发展,赏花、踏青、乡村、露营、美食等主题游需求旺盛 2024-04-11

  • 年轻人的新潮流

    忒色 如今,“旅游搭子”“健身搭子”“通勤搭子”“逛街搭子”等“搭子”社交逐渐流行起来,成为都市年轻人日常的生活方式 2024-04-11

  • 如何在“带货江湖”中打造“长安爆款”?

    忒色 10时许,记者在农产品直播间见到了本土新主播闯闯,小伙子今年23岁,拥有大专学历的他入职才8周,讲起海南金煌芒果的香甜却头头是道 2024-04-09

  • 油菜花海 迎客来

    忒色 2024-04-08

  • 朱鹮近亲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忒色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鸟类监测员介绍,此次现身的彩鹮悠闲地漫步在浐灞国家湿地公园的水边,双腿修长,羽毛整体呈深栗色,嘴长而下弯,嘴时而插入浅水中觅食,时而插入后翅整理羽毛

    2024-04-08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