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明确目标任务 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有望提速

时间:2022-01-26 09:41:5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多地明确目标任务 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有望提速

多地明确目标任务 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有望提速


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多地近期明确了2022年重点任务,强化部署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业内人士指出,作为稳投资的重要举措之一,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有望加速。

明确建设目标

北京、河北、河南等20个省(区、市)明确了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目标。

河北提出,2022年持续改善居住条件,加快发展长租房市场,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新开工棚户区改造11.7万套,筹集保障性租赁房4.5万套,实施农村危房改造3077户。

北京表示,2022年坚持“房住不炒”。保持房地产调控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做好住房供地保障,筹集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15万套,竣工各类保障房8万套。研究适应多子女家庭的公租房政策,调整建设标准和配租办法。加强住房租赁市场管理,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健康发展。

部分地区强化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力度。河南提出,加快发展长租房市场,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7万套,建成交付棚改安置房20万套,有效满足新市民、青年人住房需求。安徽明确提出,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9.85万套。

1月20日召开的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明确,2022年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240万套(间)。该数据是2021年实际完成量的2.5倍。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研究副总监陈文静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政策对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部署明显提速。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关荣雪表示,从地方两会来看,强调对保障性租赁住房进行建设。2021年热点城市供应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地块,今年将展开较大规模施工。

有效拉动投资

住建部披露的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40个大中城市新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94.2万套,超额完成93.6万套的筹集计划。

“十四五”期间,我国将以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为重点,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等部门曾举办上海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银企对接会,在资金端为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做出安排。

同时,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是稳投资的一个重要方面。关荣雪认为,“2022年或成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的发力年。”

中信证券表示,保障性住房建设核心区域或主要集中在40个大中城市,预计“十四五”期间全国保障性住房建设约900万套。

编辑:马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