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分拆“商管+物管”上市

时间:2022-01-28 10:32: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龙湖分拆“商管+物管”上市

分拆“商管+物管”上市龙湖智创生活成色几何


近期,龙湖智创生活递交招股书,计划在港交所上市。龙湖智创生活是龙湖集团推出的全新品牌,其主营业务是从龙湖集团分拆出来的智慧服务和商业运营业务,定位为提供物业管理及商业运营服务的,智慧生活及空间服务品牌。

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下,线下消费的价值被重新发掘,商场相关业态受到资本追捧。

平安证券报告显示,2021 年上半年,中国购物中心新开业148个,总规模达4.5 亿平米。据平安证券预测,2030 年中国购物中心销售额将达到9.6 万亿元,租金规模将达到1.3 万亿,商管作为购物中心的管理运营方,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正因如此,龙湖智创生活从龙湖集团分拆时,商管被纳入其中,而非市场上传言的物业服务独立上市。据招股书披露,截至2021年9月30日,龙湖智创生活营业收入为77.7亿元,其中住宅及其他非商业物业管理服务营业收入为60.12亿元,商业及物业管理运营服务为17.59亿元,后者占总营收比例达到22.6%。

招股书显示,2019年到2020年,龙湖智创生活的商管营收从4.82亿元增长到17.59亿元,商管营收的快速增长得益于管理规模的不断增长。截至2021年12月28日,龙湖智创生活在管60个已开业购物中心,在管面积达到580万平方米,服务的租户和商家多达13,000家。

纵观行业发展,商管行业仍处在爆发初期,商管规模的扩张很大程度上依赖母公司商场数量的增长,同母公司形成良好的协同关系,是商管公司冲出一线的关键。龙湖智创生活的推出,不是对“龙湖智慧服务”的升维,也不是龙湖智慧服务和龙湖旗下商业运营服务的简单相加,而是基于全新业务内涵、外延,在“一个龙湖”生态体系中,生长出来的全新品牌。

在“一个龙湖”生态体系中,龙湖智创生活成为维系与促进龙湖集团不同空间、资产、产品、服务紧密相连的关键角色。

编辑:马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