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5强房企销售额破5.8万亿 百亿房企市占率达六成

时间:2020-01-06 10:12:34  来源:证券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去年15强房企销售额破5.8万亿 百亿房企市占率达六成

2019年,房地产行业在艰难中前行,但有些企业仍旧把握住了机会,进入“千亿阵营”。


规模之争并未落幕,强者恒强的大戏依旧在上演。2019年,房地产行业在艰难中前行,但有些企业仍旧把握住了机会,进入“千亿阵营”。

中指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中国房地产销售额百亿企业排行榜》显示,按照全口径销售额计算,2019年上榜房企销售额破千亿元的房企增至35家,较2018年增加5家,其中,15家房企销售额跨过2000亿元门槛,合计销售额达58534.4亿元。

头部房企

竞争白热化

2019年,TOP3房企门槛值突破6000亿元提升至6262亿元,TOP10房企门槛值为2425亿元,较上年提升20.9%;TOP30房企、TOP50房企、TOP100房企门槛值分别为1181亿元、752亿元、295亿元,分别较上年提升17.2%、25.3%、7.2%。

从公布年度销售目标的企业来看,2019年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总体较好。佳兆业、龙光、龙湖、世茂房地产等企业销售目标完成率均在110%以上。其中,排名第九的世茂和排名第十的龙湖目标完成率位居前十强房企前两位,分别为124%和110.2%。

排名第十的龙湖集团,2019年全年累计签约金额达2425亿元,同比上涨20.86%,保持了20%以上的合理增速。

不难看出,头部房企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程度,规模名次之争在毫厘之间,分化加剧、集中度不断提升的房地产下半场,头部房企亦在压力中前行。“只有保持克制、把握时机,回归客户、回归价值创造与运营提升、不断升级产品及服务,才能在不断变化的市场和政策环境下,保证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龙湖集团如是表示。

值得关注的是,不少房企掌舵人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均提及,“提升产品与服务,提升效率和运营能力”。不难看出,这已经是后房地产时代不得不做出的改变。因为,房地产行业处在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的过渡期,买方市场已经来临,想要安全且有质量的发展,产品与服务已不再是企业口号,未来的市场,这将成为房企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147家房企

权益销售额过百亿元

此外,中指研究院表示,权益销售额过百亿元的房企共有147家,权益销售额共计9.6万亿元,市场份额59.5%。2019年,百亿元级企业继续聚焦二线城市,50家百亿元级代表企业的二线城市业绩贡献占比为59.4%,较2018年降低了3.7个百分点,但依然是销售贡献主力。

但这一销售业绩来之不易。“百亿元企业加大营销力度刺激需求释放,通过延长促销周期、加大折扣力度等方式吸引顾客,并通过多盘联动提升营销影响力。”中指研究院表示,部分百亿元企业进行跨界合作提升营销效能,通过与电商、游戏等合作增加客群覆盖面,提升产品销售额。

若用一句话概括2019年的楼市收官现状,那就是:百亿元企业阵营间分化日益加剧,大中型房企在市场下行周期竞争力更强,而小型房企的竞争优势逐渐减弱,千亿元销售额将成为房企新的分水岭。

正如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重庆市原市长黄奇帆近日公开表示,基于房地产业高质量转型要求和开发总量降低的趋势,房企必然会有一个大幅度减量萎缩的过程。今后十几年,中国房企数量会减少三分之二以上,即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法人数不会超过3万个,同时房地产开发商的总体负债率也将大幅下降。

编辑:王少青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