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起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线下业务 需提前1天电话预约

时间:2020-02-24 12:13:1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4日起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线下业务 需提前1天电话预约

2月23日下午,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有序开展线下业务的通告。


2月23日下午,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有序开展线下业务的通告,从2月24日起,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事大厅、各分中心及各区(县)管理部、各受委托银行网点开通线下业务办理窗口,实行线下业务办理全预约机制。各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可就近选择办事网点,至少提前1天电话预约。

在业务办理时,实行办事人员流量控制。中心办事大厅原则上同时办理线下业务人数不得超过15名。各分中心、管理部及各委托银行网点同时办理线下业务人数不超过5名,所有人员距离保持1米以上。

充分准备减少停留时间。在办理公积金业务前,尽量通过电话咨询或网站查阅(http://zfgjj.xa.gov.cn/)等方式,提前准备好所需资料,自觉按照工作人员引导办理业务,并留下必要联系方式,尽量减少逗留时间,工作人员将通过短信、微信或邮寄等方式告知办理结果。

严格遵守各项防控要求。已预约的职工群众须持本人身份证及预约信息,按照约定时间前往指定的线下场所办理业务。疫情防控期间停止受理个人委托业务办理。

中心办事大厅、各分中心及各区(县)管理部开设唯一进出通道,进入大厅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接受体温测量及配合完成有关信息登记,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禁止进入办事场所,并主动到定点医院接受检查。 对拒绝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工作人员有权拒绝其办理业务,情节严重的,将交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业务受理原则方面,所有网厅单位一律通过网上服务大厅办理各类缴存业务,具体包括个人开户、启封、封存、基数调整、汇缴、补缴、单位及个人信息查询、证明打印等业务,无紧急事项,尽量避免前往公积金办事大厅和银行网点办理业务。

缴存职工可通过手机公积金App、支付宝等方式进行个人缴存明细查询和个人缴存证明打印。

对未签约公积金网厅单位及确需办理个人业务的缴存职工,需采用电话预约方式办理,具体包括各种缴存业务及证明、异地转入业务。

关于公积金提取业务,只办理本地户籍、本人提取业务,暂停委托代办提取。各缴存单位和职工可通过中心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网上办事大厅、“手机公积金”APP、支付宝、i西安等在线平台查询及办理公积金提取(转移)业务。离退休提取可通过支付宝(城市服务)、“手机公积金” APP自助办理,内部转移可通过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上服务大厅(云3版)由转入单位经办人自助办理。建议各缴存单位和职工延期办理线下提取业务,因重大疾病、突发事件造成生活严重困难等紧急事项确需办理特殊提取业务的,需采用电话预约方式办理。

对银行尚未受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原则上在疫情期间暂缓受理,借款人可在疫情结束后再提交申请。对银行已受理但尚未面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由各受委托银行代理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主动与借款人联系预约面签时间及地点,中心办事大厅暂不受理贷款面签业务。贷款人应尽可能选择错峰办理,即办即走,减少停留时间。

疫情防控期间,贷款审批限时办结制暂缓执行。

另外,疫情防控期间,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机关及各分支机构暂停现场接待群众来访,恢复时间另行通知。有信访诉求以及咨询事项的职工可以通过公积金咨询服务电话、邮寄信函或登录住房公积金网站留言反映。

预约时间:每周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如因疫情变化需要调整服务时间和窗口开放规模,中心将及时向社会公告。

咨询及预约电话:12329

综合业务部:89650859

政务服务中心:86785149

西铁分中心:82345069-805,45069-805(路电)

西咸新区分中心:33585872

新城区管理部:87406562

碑林区管理部:87265406

莲湖区管理部:87201793

雁塔区管理部:88239608

未央区管理部:86278589

灞桥区管理部:83552045

长安区管理部:85292667

临潼区管理部:83827731

高陵区管理部:86919656

阎良区管理部:86862228

鄠邑区管理部:84810313

周至县管理部:87110456

蓝田县管理部:82720886

编辑:胥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