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靠什么决胜下半场

时间:2020-08-06 09:57:2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房企靠什么决胜下半场

有了业绩向好的底气,房企开始布局未来,7月份土地市场依然呈现量价双升的态势。作为房企抢收业绩的关键期,在风险依然多发的环境中,房企如何才能决胜下半年市场。


7月房企销售收官,百强房企交出亮眼成绩单——机构监测数据显示,7月份销售额同比增速达到年内新高,不少房企销售额增速超20%。

有了业绩向好的底气,房企开始布局未来,7月份土地市场依然呈现量价双升的态势。作为房企抢收业绩的关键期,在风险依然多发的环境中,房企如何才能决胜下半年市场?

累计业绩增速转正

虽然7月份是传统的淡季,但受疫情等因素的影响,今年整体销售时间向后移动,7月份环比数据下降幅度小于往年。

嘉里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7月份100强房地产企业销售额为9386.4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从累计交易销售额来看,1-7月,房地产百强企业整体业绩同比增长2.7%,累计业绩增速自年初以来首次转正。

从各企业的表现来看,7月份前100家房地产企业中有70%以上实现了月度业绩同比增长,增幅超过20%。其中,7月份前50名房地产企业月度业绩同比变化中值增长近30%,大型房地产企业的业绩平均水平好于全行业。

针对房企前7月销售的整体情况,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表示,房企销售业绩继续修复,百强房企销售额均值同比增长基本持平。前7个月,销售额破千亿的房企有18家,较去年同期增加3家;百亿房企125家,50亿以上房企156家。前100家房企权益销售额均值为468.9亿元,权益销售面积均值为353.7万平方米。阵营分化持续,千亿以上阵营增速最快,销售额在200亿元至500亿元的阵营增速回正。

此外,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土地市场的月成交额在数量和价格上都呈下降趋势。自第二季度以来,土地市场成交量连续三个月上升的趋势已经终止。由于杭州、宁波等热点城市高品质地块的销售减少,平均地价有所下降。

然而,尽管土地市场整体降温,但长三角一些热点城市的地块,包括宁波、绍兴、湖州和徐州,吸引了许多房地产企业投标。据不完全统计,碧桂园、中海、新城三家房地产企业7月份在重点监测城市参与了25次以上的重点地块拍卖。徐汇、金科、中良、郑融等典型房地产企业同样参与了关键地块的拍卖,相当于第二季度的月平均水平。

发力线上营销

从销售渠道看,房企普遍看好线上业务发展。机构指出,受疫情影响,线上营销成为房企重要的销售渠道。7月份,多家房企加大线上营销推广力度,完善“线上+线下”营销闭环;同时,房企通过加大优惠力度、强化全民营销、进行多盘联动等销售举措,促进房地产项目去化。

7月份,房企不断完善和升级营销平台功能,客户在手机上就可以了解和认购项目,线上实现“一站式”购房,打造线上交易闭环。同时,持续发力线上营销,通过“品牌+明星+直播”方式,打造新的“引爆点”,继续带货走量。头部房企将线上功能全面升级,集合了找房、看房、选房、购房等各个业务模块,覆盖了售前、售中到售后的多项流程服务,趋近于线下服务水平。

业内人士认为,房企的线上售房不仅仅是应对疫情影响的替代方式,也成了一种常规的营销手段。尽管国内疫情防控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下半年,房企的线上销售仍然有持续走热的趋势。

房地产行业作为专业度诉求较高的行业,针对线上售房的新趋势,如何解决消费者看房以及解决购房流程完全线上化将成为重要环节和关键痛点。

“如果要让购房者真正认可线上模式,房企必须首先保障房源信息的真实可靠。”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同时,还必须具备几个条件,包括现房、精装和产证交付;积极引入反悔机制;提升看房体验及加大资金监管等。

此外,在营销方式上,房企普遍运用打折促销、全民营销、多盘联动等多种手段促销。7月份,房企继续采取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通过适度降价换取购买力的持续释放。

业内人士指出,房企通过普惠性优惠,有力促进项目去化。同时,推出特价清尾房源,通过给予额外优惠,持续吸引流量。此外,房企发挥全民营销优势,广泛招募合伙人,并通过优化佣金激励制度,提升合伙人推介积极性,增加项目流量,助力产品销售。

保平稳仍是下半年楼市方向

多位房企人士指出,根据以往经验,约60%的房源会集中在下半年推售。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开工进度滞后,下半年作为房企抢收业绩的关键期,供应量可能进一步加大。同时,受惠于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预计下半年房地产市场仍具韧性,成交量有望保持在较高水平。业内人士建议房企积极把握当下难得的销售窗口期,加紧推货去化、加大营销力度、抢收业绩,最大程度弥补上半年由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

与此同时,“房住不炒”再度重申,部分城市加码房地产调控,下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走向备受关注。

7月份以来,深圳、南京、杭州、宁波、东莞等多个热点城市已相继出台了收紧房地产调控的政策。

58同城、安居客发布的报告显示,7月全国重点监测67城新房、二手房环比价格均上涨。其中,新房在线均价环比上涨0.04%;二手房挂牌均价环比上涨0.54%,有50城二手房挂牌均价出现环比上涨情形。

严跃进表示,楼市过热城市预计后续政策会收紧,尤其是近期没有出台调控政策的地方。其他城市在政策放松方面将更加谨慎,不会轻易进行放松。不过,政策收紧并非一味打压房地产。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目的是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整体看,下半年房地产市场政策将继续以平稳为主要方向。

“楼市相对平稳的城市,政策波动可能性不大,市场参与者不必过多担心政策收紧等内容,要理解各个城市政策的定力和市场进一步稳定的动力。”严跃进说,调控在于封堵炒房,满足合理的居住需求。

与此同时,机构认为,现金流安全仍为当前房企经营的重中之重。布局广泛、财务稳健、资本市场评级较高的房企更易获得优质资金支持。未来,房企应高度重视现金流安全,加强现金流管理,将加快销售、提高经营效率作为稳健发展的重要支撑力。

编辑:马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