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成都、西安等新一线城市成返乡置业热门

时间:2021-02-22 09:4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春节期间成都、西安等新一线城市成返乡置业热门

春节期间成都、西安等新一线城市成返乡置业热门


与往年不同,2021年春节,成都、杭州等新一线城市成为返乡置业热门城市。

贝壳研究院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对2月1日至17日,中国126个城市(一线城市除外)实际成交的二手房交易数据进行统计后发现,以成都、西安、苏州及天津为代表的新一线城市,春节期间交易热度明显较高;同时,三四线城市成交趋冷,城市间分化现象比较明显。

过去几年,春节回乡的人潮也会给二三四线城市(特别是三四线和小县城)带来一波集中购房潮,这被业内称之为“返乡置业潮”。不过,今年返乡置业的主力出现了向新一线城市转移的迹象。

贝壳研究院此前发布的《2021返乡置业报告》显示,2021年度返乡置业意愿较高的热门城市包括成都、杭州、武汉、长沙、郑州及南京等。新一线城市成为绝对主力。

该机构实际统计发现,春节期间,楼市交易热度较高的城市包括成都、西安、苏州、天津及合肥等(一线城市除外)。其中,有14个城市既在返乡置业意愿较高的热门城市当中,也在春节期间二手房成交热度前20位的排行榜当中,两者范围大致相符。例如:成都楼市春节期间实际交易热度与返乡置业意愿均位于前列。

未被统计在内的一线城市春节期间楼市热度不减。克而瑞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一线城市中北京、广州、深圳延续了春节前的热度,春节2周(2021年2月4日-2月17日)累计成交量较2020年和2019年同期上涨均超45%,创3年来春节同期成交新高。

此外,克而瑞研究中心表示,东南沿海的三四线城市如:温州、佛山、淮安、莆田、东莞等地楼市成交也保持活跃。以东莞、佛山为例,这两个城市被视为“打工者天堂”,且务工者除广东本省外,主要分布在广西、湖南、江西等多个省份,今年“就地过年”的倡议带动了一批刚需自住需求的集中释放,使得两地春节成交显著好于2020年和2019年同期。

编辑:马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