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利率连续3个月上涨

时间:2021-04-21 09:38:59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房贷利率连续3个月上涨

房贷利率连续3个月上涨


4月20日,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发布全国42个重点城市房贷利率监测数据显示,4月(数据采集期为3月20日-4月18日),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31%,环比上涨4BP;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9%,环比上涨2BP。这是今年2月开始上涨以来连续第三个月上涨。

同日,贝壳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房贷报告也显示,监测的60城主流首套房贷利率与二套房贷利率均有小幅上涨的态势。同时,从放款周期来看,4月60城房贷平均放款周期为46天,呈高位调整态势。

具体来看,房贷加息的城市覆盖南北各区域,京津冀城市群明显提高。该报告显示,4月60个重点城市中,18个城市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4个城市二套房贷利率上升,没有城市下调房贷利率。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表示,一季度购房贷款规模创新高,银行购房信贷额度面临收紧压力。央行公布的一季度统计数据显示,居民部门新增中长期贷款规模创近10余年单季度最高水平,一定程度上挤压二季度及下半年的信贷额度。银行房贷额度趋紧,上调购房贷款利率。

许小乐认为,未来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的调控效果将持续释放,银行系统购房信贷额度承压下,房贷利率或继续上升。

编辑:马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