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城市推出“限跌令”,这对楼市起到什么作用

时间:2021-09-14 14:24:55  来源:华商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部分城市推出“限跌令”,这对楼市起到什么作用

部分城市推出“限跌令”,这对楼市起到什么作用


对于楼市限购、限售、限价,大家肯定不陌生,那你知道还有一种调控叫“限跌令”吗?

近日,江阴市住建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若干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这标志着长三角的首张“限跌令”正式落地。

在江阴市《通知》中明确提出“商品住房实际成交价格不得高于备案价格,严禁低价(如低于成本价、变相降价等)倾销、打价格战”等,这显示出政府对于楼市调控的坚决和严格。

也许会有置业者不解:都在抱怨房价上涨过快,怎么还“限跌”?

其实,放眼全国,包括昆明、岳阳、惠州、唐山等城市都曾先后出台“限跌”类的政策。“限跌令”的出台,旨在保障房地产市场能够健康、平稳发展,具体表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从开发商方面来看,“限跌令”的出台有利于遏制房企之间的价格战。当前全国的“三稳”和“两集中”对开发商的资金链造成一定影响,一些三四线城市的开发商为了尽快回笼资金,可能会通过“价格战”等来相互竞争,这对楼市的发展非常不利;

从置业者方面来看,“限跌令”的出台有利于保障置业者的利益。我们常说买房兼具投资升值的属性,“买涨不买跌”说的就是这个意思。试想,如果购买的房产价值一路下跌,还有几个业主能坐得住?到时维权在所难免,对楼市也大为不利。

总的来说,楼市不管是限购、二手房指导价,还是“限跌令”,其实它们的本质都是“稳房价”。根据不同城市的房地产情况,通过调控政策加以干预,对楼市的长足、平稳发展能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马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