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价值带动溢价效应 房企全面提升品牌竞争力

时间:2021-09-26 15:27:55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品牌价值带动溢价效应 房企全面提升品牌竞争力

品牌价值带动溢价效应 房企全面提升品牌竞争力


“目前房地产长效调控机制不断完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入,市场规范程度不断提高,房地产企业的生长模式和成长逻辑正在发生深刻变革。”日前,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主办的“2021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表示,房地产业的发展唯有与市场环境相适应,才能在发展的新格局中探索新动能,谋求新发展。

《2021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研究报告》显示,近年来房地产行业竞争日益激烈,市场集中度不断提升,品牌之于企业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品牌价值带来的溢价效应及成本优势受到诸多房企的重视。强化品牌策略,完善品牌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品牌竞争力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内容。

209b2b74dc6d9ec57a9b6159e66ed367.png

报告显示,房企品牌效应有了明显提升,有更多的消费者愿意支付品牌溢价。未来房企品牌意识或将越来越强,以其知名度、美誉度以及消费者的品牌忠诚度形成优势,提升产品竞争力和溢价率,抢占市场份额。

为了提高市场占有率,品牌差异化逐渐成为房企当下的首选策略。品牌集合了企业的战略规划、业务动态、文化理念、价值观等多方面情况。为了使产品更有辨识度,房企一方面推出品牌理念,另一方面,通过对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进行分析,再推出多条产品线,以达到满足不同消费群体需求的目的。

报告称,品牌建设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显得尤为重要。房地产行业在经过多年快速发展后,增速渐缓,粗放式发展已成过去。品牌集结了企业的定位、个性、价值观,需要与消费者的实际体验一致。大批房企经过多年的发展,产品品质不断升级,但在品牌战略设计方面仍有较大上升空间。

冯俊认为,房地产相关企业要想继续保持良好表现和领先的品牌地位,有三个方面的工作需要继续加强:第一,品牌创建,要建立在正确的价值取向的基础上。第二,正确认识品牌的内涵。第三,提升企业的品牌价值,要深耕产品,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打造产品的竞争力,通过产品的竞争力的提升使得企业品牌价值不断得到提升。

编辑:马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