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光苑:老旧小区改造 活已干完不给工钱

时间:2020-11-25 14:45:07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含光苑:老旧小区改造 活已干完不给工钱

网友321投诉举报


2020-11-24 09:21:04 网友321投诉举报:

西安市碑林区含光苑旧小区改造 活已干完,不给工钱,农民工的利益谁来管?

尊敬的领导:

您好!我们是西安市政府工程,西安市碑林区2020年第一批老旧小区,提升改造EPC项目(一标段),旧小区改造工程的农民工,我们建设的工程是含光中路 含光苑小区改造,总包是中冶天工集团有限公司,分包是溱潼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杜垣实业有限公司。

按合同要求,八月就应该支付我们工程款(工人工资),当时上级说现在资金紧张,让先施工,工程款不会拖欠,我们也考虑到这是政府工程,覆盖面大,政府精力也有限,有难处,就想尽办法不让工地停工,工程材料和机械先借高息的钱垫付;工资一拖再拖。我们按上级分包单位要求,提供了工人身份证复印件、银行卡复印件、工人亲笔签名(用于接收上级单位发工资)等等。

我们相信分包单位承诺,自己就这样一直扛着。已经几个月了,承诺无效,借口推辞,工程款还是遥遥无期,辛辛苦苦干了一个夏季(楼顶施工过程中多名工人因酷热中暑,我们任劳任怨,才解封的新冠疫情,导致我们都到了无米下锅的境地了),这些都是血汗钱,到用钱的时候,却四处求人,钱还是没有指望,我们几个带班的工头带领几十号工人出来干活,到用钱的节骨眼上发不下去工资,实在没法给工人交代,现在工人情绪都比较激动,随时都可能采取过激行为。我们只好先向政府、领导反映实际情况,请领导能在百忙之中解决我们的实际困难。

谢谢各位领导!

一群来自湖北、河南建设大美西安的农民工

2020年11月23日

3fb02d94fe8af7566f9facb5be452ccd.jpeg

495d98a0563ab73c40523b11e9fd9109.png

09d20d26799dacde89f387e579f3b2d8.png

以上信息均来源于西部网民生热线,网友经实名注册发布信息,其内容仅代表其个人观点。《民生热线》栏目通过征集民生线索,关注群众身边的大小事,旨在倾听民意,传递百姓呼声。民生热线电话:029-85258414

编辑:马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