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土地市场整体向好 住宅用地供应小幅增长

时间:2020-07-03 10:17:0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上半年土地市场整体向好 住宅用地供应小幅增长

上半年全国300城市住宅用地供应小幅增长,成交量同比下滑。


上半年土地市场整体向好,不少城市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加快促进市场恢复,放宽竞拍规则,集中放量的优质地块提升了土地市场交易热度。

7月2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300城市住宅用地供应小幅增长,成交量同比下滑。据统计,上半年全国300个城市推出各类用地10.9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5%;成交各类用地8.7亿平方米,同比减少6%;其中,推出住宅用地5.4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住宅用地成交4.3亿平方米,同比下降5.4%;价格方面,住宅用地成交楼面均价为5154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6.5%。

上半年,在一二线城市优质地块入市的作用下,住宅用地成交楼面价整体涨幅明显。分季度来看,一季度全国300城住宅用地推出1.8亿平方米,同比下降15.1%;二季度土地供应力度明显加大,核心城市优质地块集中放量,住宅用地推出3.6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1.6%。

部分城市放宽土地竞买规则,刺激了企业拿地积极性,土地市场热度逐渐提高。受核心地块成交结构性影响,带动全国住宅用地成交楼面价上涨。整体来看,上半年全国300城住宅用地成交楼面价5154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6.5%,平均溢价率16.5%。

编辑:马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