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美邻街“地摊夜市”免费对外开放

时间:2020-09-21 16:39:47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金科美邻街“地摊夜市”免费对外开放

金科美邻街“地摊夜市”免费对外开放。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往日新年的热闹。随之而来,国内经济下滑、小企业公司不断倒闭、失业人数不断增加......在这样的宏观背景下,确保中国经济行稳致远,稳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显得极其重要。

“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人间的烟火,和‘高大上’一样,是中国的生机。市场、企业、个体工商户活起来,生存下去,再发展起来,国家才能更好!”

“地摊经济” 作为低成本、低风险、低投入的好项目,是稳就业促增收保民生的一项好举措,对改善创业和就业环境都有积极作用。

2020年7月起,西安金科美邻街天籁城,积极配合并相应国家政府号召,启动“地摊夜市”计划,将商业活动场地全部改为“夜市摊位”,免费对外开放,邀请周边个体户等进行摊位摆放。同时,为规范现场摊位管理,也对现场摊主进行一系列监督与规定:禁止占用盲道、消防通道,不侵害他人利益,做好疫情防控和清洁卫生工作,并规定了占道时间。

在西安金科美邻街的号召及场地对外开放政策下,吸引了众多商贩前来,儿童娱乐设施、教育培训地推及互动教学......应有尽有,各摊主们也自觉遵守摆放规定在各自范围内进行营业。

406cb33587d720054b6bf917a8b3610a.png

7月下旬,更是吸引了周边亲子家庭,现场的“小摊主们”也纷纷“上岗营业”,将自己不用的书本玩具等拿到现场进行低价售卖及置换。

353ad974a6c73703ee4590c940022177.png

9月中旬,凤二花卉市场更是完成新址搬迁,全部迁至西安金科美邻街负一层,并于2020年9月10日盛大开业。绿植、鲜花、宠物、字画、瓷器......各式各样,在街区内进行了特价展售,吸引了周边不少人群前来购买。

ff3fd52d5d40d98965de2880647da1ff.png

为配合推进地摊市场,西安金科美邻街联合街区商户进行一系列互动文化活动进行引流助力。娇俏小丑、儿童画展、亲子互动游戏......通过这些活动的举办,更加活跃了现场的夜市生活,为周边居民增添更多乐趣。

2034051b266da9203d3975d05d931c09.png

e5c5f148dd6f091992fbd1d4d924b899.png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人的需求是第一位的,只要是老百姓需要的正常需求就应该得到满足。而地摊经济正好能够帮助失业人口或从农村来城里谋生或大学毕业暂时找不到工作的人再就业。

相信随着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我们国家的政策制定一定会更加人性化。会一点一点让人们的小期盼与城市的大情怀交融,让微观的民愿汇入宏观的民生,让每个人在城市中体会到更多的归属感,在人间烟火中拥有属于自己的“小确幸”。

恢复“地摊经济”为城市生活增添了平易近人之美,通过国家不断细化地摊经济管理措施,不久的将来势必会形成长效机制,让“地摊经济”与城市文明和谐共生。

编辑:马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