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华侨城城市展厅开放

时间:2020-09-24 16:14:33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沣东华侨城城市展厅开放

沣东华侨城城市展厅开放。


城市展厅开放,共鉴美好篇章

2020年9月22日,沣东华侨城城市展厅精彩绽放,这是继望周先导区和OCAT西安馆开馆后,新时代“文旅融合示范区”亮出的又一张新名片。

3973e13daa61c7f57e86e74066c6faa5.png

媒体品鉴沙龙活动同期举行,前来的50余家媒体嘉宾共聚一堂。

品鉴城市展厅,创想文旅未来

37252a85c2562c5bacacdcc375685a92.png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美丽的诗经文化就诞生在沣河。沣东华侨城城市展厅的设计灵感取自沣河,以大自然六大景观元素:木、樾、雨、云、泉、月,打造艺术极简六境,强化诗经发源地的艺术场景氛围,并通过对西周传统元素的巧妙提取,运用现代的表现手法,完成从古到今的华丽转变,是传统与当代开行之姿。

沣东华侨城城市展厅不仅全面涵盖华侨城品牌展示,西安发展历程和代表项目,以及文旅融合示范区的规划介绍。同时,她还作为华侨城企业文化和艺术展示的窗口,是采用更加艺术的手法打造的“思考艺术馆”,让大众感受文化内涵和艺术气息。

2814525769a2d3c51ac7d404b8b08bf2.png

步入展厅,迎面而来的是内院静谧的纯粹世界,整个内场空间恢复了《诗经》里《关雎》的场景,水中步道切割空间,局部点缀景石,模仿水中小岛,营造出“所谓伊人,在水一方”的效果。

38234097dea58a20910e015a8382a596.png

雾森缭绕仿若仙境,风雨连廊曲折迂回,实现了步移景异。行走其中,让人不禁与时间对话,去思考去沉浸。

9b595040629c20fb8afc366cbdb59958.png

展厅入口的悬玉若影,以中国传统文化中尊贵的象征“玉”来彰显对来客的尊重,用最高的礼节来迎接每一位莅临展厅的贵宾。

7add6c3a26c2a282a5c8a72fe237c246.png

《周礼·考工记》有云:“匠人营国,方九里,旁三门。国中九经九纬,经涂九轨。左祖右社,面朝后市。市朝一夫。”展厅的九经九纬吊灯,其设计理念充分彰显了华侨城对在地文化的尊敬。周朝开始,古代建造皇城均采用三横三竖的造城手法,用12个城门,6条主路,将皇城分为16个大板块。“九经九纬”的造城理念影响深远,此灯的设计也充分迎合了华侨城为大西安,再造一座华侨城的理念。

bf8391b6adc26821348c78314a24d275.png

中心交流区的追纹逐影,取自周朝方樽的纹样,结合现代表现手法,以龙形进行呈现,在现代艺术美学之上致敬周礼文化。

c960ad77969f9d0387f23540b76dc013.png

门厅艺术廊的通圆壁合,同古钱币元素进行了结合,以水为底,水为财,以镜面形式延伸,充满祥瑞之意。

文旅融合范本 都市活力特区

沣东华侨城城市展厅作为文旅融合示范区的展示窗口,不仅将全面展示文旅融合范本,还为大众提供对华侨城以及示范区最为直接的理解和创想。

bfbc7e9fb8e93954cc73792530b72c58.png

华侨城作为全国文化企业30强、中国旅游集团20强,全球主题公园排名前三,亚洲文旅企业,培育出了诸多文化产业集群,推出了一批优质文化旅游产品,致力于将文化、艺术融入城市公共空间,为大众提供文化艺术的滋养,激发城市的文化活力。

accf129b5ba179455e8dfb3e56ea7d63.png

文旅融合示范区,是华侨城集团遵循“文化+旅游+城镇化”的发展模式,将自身拳头产品和创新基因与沣东的历史文化有机结合,在西周镐京大遗址周边打造的一座华侨城乃至中国的文旅融合示范区项目。华侨城发挥文旅骨干央企市场主体作用,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共同承担传承历史文脉、创新城市发展方式、建设都市文明的责任。示范区总投资约670亿元,占地约3511亩,整体规划、同步建设,将重点建设西安欢乐谷及玛雅海滩水公园、欢乐海岸及酒店集群、西咸沣东文化中心、OCT华侨城·创想中心、OCAT西安馆、美丽乡村等一系列丰富多样的文化旅游产品,融合文化、旅游、商务、娱乐等复合功能,有机串联文旅资源与公共资源,创造文、旅、居、业相生共荣、规模效应显著的文旅融合示范区。

dd8bac2de25777cf821b1cf94ed0276e.png

文旅相伴、共生共荣。以创想精神传承历史文化、优化城市发展格局,华侨城正在迈着奋进的步伐一路走来,与昔日周秦京都、汉唐王畿,今日西安城市新中心在沣东新城相遇,恰如礼乐偶遇欢乐,传统欣逢创想。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未来,沣东华侨城必将擘画出一幅文旅融合的新图景。

编辑:马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