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上半年销售数据披露:一二线城市业务占主导

时间:2021-07-07 11:23: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房企上半年销售数据披露:一二线城市业务占主导

房企上半年销售数据披露:一二线城市业务仍占主导 但业绩贡献率下降


上市房企近期陆续披露上半年销售数据。大型房企销售额较为可观,一二线城市业务仍占主导地位,但业绩贡献率略有下降,三四线城市需求有所释放。

房企积极抓回款

报告期内,房企积极抢抓回款,推动负债率下降。

今年上半年,碧桂园累计实现权益合同销售额3030.9亿元,同比增长13.54%;累计实现权益合同销售建筑面积345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36%。6月,碧桂园实现权益合同销售额约533.3亿元,权益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630万平方米。

中国恒大公告,上半年公司实现物业合约销售额3567.9亿元,合约销售面积4301.4万平方米,累计回款3211.9亿元。6月份,公司实现物业合约销售额716.3亿元,合约销售面积918.1万平方米,销售回款704.5亿元。中国恒大此前透露,公司净负债率降至100%以下,“三道红线”成功降一档。公司有息负债降至约5700亿元。

目前,近半数百强房企披露了2021年业绩目标,总体延续谨慎态度,行业平均目标增长率呈下降态势。其中,近9成企业上半年业绩目标完成率在40%以上,25家企业目标完成率高于50%。

三四线城市需求释放

机构数据显示,上半年,20家代表房企的58.3%销售业绩来源于二线城市,16.2%来自于一线城市,占比分别下降3.4和1.6个百分点,但一二线城市的销售贡献率仍为主导。三四线城市需求逐渐释放,业绩贡献率为25.5%,增长5个百分点。

上半年,20家代表企业销售额贡献前三城市分别为南京、杭州和上海,销售额贡献率分别为6.8%、5.8%和4.6%。其中,南京较去年同期增长1.3个百分点,杭州持平,上海则下降1.4个百分点。

据中指研究院测算,九成以上企业在三四线城市的销售贡献率有所增长。其中,招商蛇口、金地集团、世茂集团、中国金茂和金科集团来自三四线城市的业绩贡献率提升超过10个百分点。

融资总额下降

机构数据显示,6月份,100家典型房企的融资总额为1067.08亿元,同比下降39.7%。有16家企业进行了境外发债。境内发债241.50亿元,同比下降11.8%。其中,公司债发行180.17亿元,碧桂园、保利发展、中海、招商蛇口等均发行了公司债;中期票据发行37.90亿元,融资券发行23亿元。

据某机构测算,6月份,房企融资成本为6.45%。其中,境外融资成本8.37%,境内融资成本4.60%。从具体企业情况看,6月发债规模最大的企业是招商蛇口,发行了21.6亿元公司债,年限3-5年,融资利率3.37%-3.66%,同时发行了15亿元的超短融资券。26家企业本月发行了债券,比上月减少1家。

从发债年限看,保利发展发行的公司债年限达到7年,时间最长。而中海发行的3年期20亿元公司债年化利率为3.25%。本月房企有35笔债券到期,金额共计514.63亿元,环比下降12.7%。

编辑:马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