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中国新房找房热度环比下跌8.3%

时间:2021-09-30 14:3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9月中国新房找房热度环比下跌8.3%

9月中国新房找房热度环比下跌8.3% 一二三四线城市全线回落


58同城、安居客29日发布的2021年《9月国民安居指数报告》显示,9月份,中国新房找房热度回落,环比上月下跌8.3%。

各线城市找房热度均走降。报告显示,一线城市找房热度环比下跌7.9%,二线城市找房热度环比下跌8.5%,三、四线城市找房热度环比下跌8.3%。

报告对购房者行为进行调研后发现,2021年9月份,购房者(用户)信心指数为94.0,环比下跌4.8%,55%的购房者认为政府会继续调控抑制房价上涨;超四成购房者认为今年房价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最近两个月来,购房者信心指数明显下跌(跌破100),并创下年内新低。今年1月份时,购房者信心指数一度达118.0的高位。

从新房市场来看,报告指出,9月份,中国65个城市新房在线均价为每平方米17388元(人民币,下同),环比微涨0.15%。其中,深圳新房在线均价为每平方米56182元,上海、北京新房在线均价分别为每平方米50112元和45254元,广州新房在线均价维持在每平方米3万元以上水平。

从二手房市场来看,9月份,全国65个主要城市二手房挂牌均价为每平方米17012元,环比下跌0.05%。其中,北京、深圳、上海二手房挂牌均价稳定在每平方米5万元水平之上。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落实二手住房参考价制度的10个城市调控效果明显,深圳、宁波、绍兴和广州4个城市挂牌价环比下降。报告称,广州在8月31日上线二手房参考价,9月份二手房挂牌价环比下降1.3%。

对于目前二手房市场,报告指出,2021年9月份,经纪人信心指数为86.5,环比下降7.0%。

编辑:马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