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库存快速积压 17城二手房价或由涨转跌

时间:2021-10-21 14:2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报告:库存快速积压 17城二手房价或由涨转跌

报告:库存快速积压 年内17城二手房价或由涨转跌


伴随需求端大幅降温,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短期内出现供过于求现象,三季度多地楼市库存快速升高。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19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中国60个城市的二手住宅库存量为320.2万套,较二季度末增长8.6%。其中,西北地区增速最高,库存较二季度明显增长20.9%;其次是华中、华北地区,分别增长14.3%、12.4%;东北地区三季度增速最慢,库存较二季度仅增长3.4%。

二手住宅库存去化周期明显拉长。报告指出,20城二手住宅去化周期,以“库存/近12个月平均销量”的公式来计算。三季度末,20城二手住宅平均去化周期为17.9个月,环比大增20.6%。5月份以来,20城二手住宅平均去化周期已连续增长4个月,且8月和9月,这一速度在加快。

分城市来看,报告显示,三季度二手住宅去化周期增速较快的城市有郑州、深圳、杭州等。其中,郑州7月受水灾和疫情影响,近2个月楼市阶段性低迷,目前房地产市场尚未完全恢复。

深圳受二手房指导价等调控政策影响很大,9月二手住宅仅成交1765套,创下2012年3月以来最低成交记录。

从今年5月开始,杭州市区的存量市场供应也增长较快。主要原因是市场回归理性以及严厉调控带来的需求量下滑。今年3月份,杭州市二手住宅共成交11400套,但9月仅成交3784套,成交量半年来缩水了近七成。截至三季度末,杭州二手住宅去化时长已拉长至9个月,为年内最高点。

供求关系的变化直接影响房价。易居研究院研究员潘竑羽表示,研究发现,17个重点城市二手住宅去化周期环比增速与房价环比涨幅负相关,且去化周期拐点领先房价拐点约3个月。三季度末17城二手住宅去化周期环比增速进一步扩大到10.1%。潘竑羽预计,未来两个月内17城二手住宅价格或将由涨转跌。

编辑:马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