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城市绿化工作新规:“300米见绿500米见园”

时间:2021-12-22 10:53:41  来源:三秦都市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城市绿化工作新规:“300米见绿500米见园”

陕西城市绿化工作新规:出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


近日,省住建厅印发《关于加强城市绿化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将实现居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目标,重点推进百姓身边的“口袋公园”“小微绿地”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多更丰富的休闲活动场所。

编制完善城市绿化规划,完善城市绿地系统,合理布局绿化用地,加强绿色生态网络建设,实现居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目标,重点推进百姓身边的“口袋公园”“小微绿地”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多更丰富的休闲活动场所。科学有序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提升城市人居环境质量。严禁随意拆除老建筑、搬迁居民、砍伐大树老树等行为,在城市建设中最大限度保护好城市绿地和历史文化遗产,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坚持节约型园林绿化,促进高质量发展。不能在短时间内大量更换原有绿化树,特别是不能随意更换展现本土风貌、保留历史情怀的标志性树种,严禁铺张浪费搞绿化工程。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破坏性“建设”问题。对园林绿化、城市建设项目和历史文化保护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破坏性“建设”问题要及时予以制止、纠正。深刻汲取教训,加强城市树木保护和城市风貌管理。对涉及迁移或砍伐城市树木的项目,要从统筹做好保护与更新工作的角度出发,确保城市树木得到有效保护,把城市风貌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马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