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密集释放 房地产板块延续估值修复行情

时间:2022-02-23 09:23:1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利好密集释放 房地产板块延续估值修复行情

利好密集释放 房地产板块延续估值修复行情


本报记者 武卫红

春节过后,在政策回暖预期带动下,房地产板块延续反弹行情。多家机构预测,随着后续相关利好政策陆续出台,房地产板块估值修复行情将延续。

板块持续反弹

受部分地区下调房贷利率和首付款比例等利好消息刺激,近日房地产板块持续上涨,泰禾集团、珠江股份、广宇集团等多只个股涨停。

数据显示,截至2月22日,今年以来申万房地产指数已累计上涨2.36%,板块整体表现优于大盘。目前,地产板块市盈率为8.6倍,市净率为0.99倍。

业内人士表示,地产股对于政策预期较为敏感,去年地产股受调控政策收紧及房企债务问题拖累较为明显。但自去年第四季度以来,房地产政策预期逐步改善,带动地产板块估值逐步修复。

广发证券研报表示,本轮地产股行情自2021年11月启动至今,地产指数已累计上涨约15%。从区间涨幅等方面来看,本轮地产股行情应该仍在半程。

积极信号频现

春节之后,多地楼市利好政策密集出台,释放出更为积极的信号。同时,近期房地产市场也呈现筑底回升的迹象。中原地产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以来,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累计出台次数超过80次。截至目前,全国已有40多个城市发布各类支持政策。

2月21日,广州多家主流银行下调房贷利率,首套房贷款利率由5.6%下调到5.4%,二套房贷款利率由5.8%下调到5.6%。贝壳研究院数据也显示,2月,103个重点监测城市主流首套房贷利率为5.47%,二套利率为5.75%,均较上月回落9个基点;平均放款周期为38天,较上月缩短12天。

此外,最近南宁等多个城市相继下调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截至目前,已有佛山、菏泽、南宁等7个城市宣布下调首付款比例。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近期多个城市开始出现政策松绑的信号,将对市场交易带来实质影响,对于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行情有望延续

湘财证券等多家机构预测,在今年稳增长的大背景下,后续会有更多利好政策陆续出台,房地产板块延续估值修复行情。

从基本面看,近期房地产交易也呈现逐步回暖态势,市场人气有望继续复苏。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1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城市数量回升至28个,二手房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也略有回升,为10个。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分别有39个和55个,比上月分别减少11个和8个。

中信证券表示,按揭贷款额度和利率是关键性变量,地方层面的需求侧托底政策有望持续出台。预计3月后房地产行业景气度见底回升,而结构演变趋势则会继续。

万联证券预测,当前房地产行业基本面持续筑底,后续仍有较多利好政策值得期待,继续看好房地产板块的市场表现。

编辑:马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