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强房企2月销售额环比下降逾两成

时间:2022-03-02 16:08: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百强房企2月销售额环比下降逾两成

机构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百强房企销售金额环比下降逾2成,同比下降逾4成。随着多地房贷等方面的政策放松,机构看好3月份楼市成交情况。


本报记者 董添

机构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百强房企销售金额环比下降逾2成,同比下降逾4成。随着多地房贷等方面的政策放松,机构看好3月份楼市成交情况。

房企积极拿地

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2022年2月,百强房地产企业实现操盘销售金额合计4015.8亿元,环比下降23.5%,同比下降47.2%。2022年1-2月,销售金额超过百亿元的房企共30家,该梯队房企销售额均值同比下降38.4%;前2个月销售金额在50亿元至100亿元之间的房企有26家,销售金额均值同比下降34.1%;销售金额在30亿元至50亿元之间的房企有24家,销售金额均值同比下降31.9%。

分城市看,克而瑞研报指出,2022年2月,28个重点监测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32%,同比下降35%。一线城市供应量整体处于低位,北京、广州和深圳成交均创历史新低,同比跌幅都在40%附近。8成以上二、三线城市成交同比下滑。

不少房企拿地态度较为积极。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2022年以来,土地出让规则有所放松,叠加部分企业上半年补库存的需求,预期核心城市土地市场将得到提振。

融资利率较低

机构数据显示,2022年2月,房地产企业境内信用债与海外债发行规模同比均大幅下降。其中,境内信用债发行规模为250.2亿元,环比下降16.38%,同比下降7.92%。内地房企海外债发行规模为15.8亿元,环比下降83.46%,同比下降94.57%。

不少房企融资利率较低。陆家嘴2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发行了202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实际发行金额为10亿元,期限为3+2年,发行票面利率为3.05%。募集资金已经于2022年2月25日全额到账。

万科A近日公告,根据公司资金计划安排和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情况,公司发行了2022年度第三期中期票据,发行金额为20亿元,募集资金已于2022年2月25日到账。本次实际发行总额为20亿元,发行利率为3%。

张大伟指出,需求端政策有所放松,促进合理住房需求释放。预计3月份成交规模环比会有所上升。由于2021年同期的高基数,成交规模大概率仍为同比下降。热点一、二线城市楼市恢复节奏或相对较快。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房企在销售、融资等方面的态度较为乐观。

滨江集团2月23日公告,截至2021年11月末,公司有息负债规模为472亿元,其中约70%为银行开发贷,约30%为公司债、中票、短期融资券等交易所和银行间市场融资,融资结构清晰。从2022年3月起,公司2022年到期的公司债和银行间市场融资规模不大,且到期时间相对分散,不存在集中到期的情况,公司不存在还款压力。

2月25日晚间,华侨城A公告,公司目前融资渠道畅通,且具有一定融资成本优势,在资金及融资额度的储备上仍有充足的空间。除了银行贷款等常规融资方式,在保证公司稳健的资产负债结构情况下,将积极探讨股权合作、长期债权等方式融资,并密切关注公募REITs市场变化情况。

编辑:马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