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股单日领涨大盘 房企仍需寻找发展新引擎

时间:2020-07-02 10:04:35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地产股单日领涨大盘 房企仍需寻找发展新引擎

7月1日,A股房地产板块强势走高。截至收盘,房地产板块整体涨幅达5.13%,包括新华联、金科等在内的11家房地产个股涨停。


7月1日,A股房地产板块强势走高。截至收盘,房地产板块整体涨幅达5.13%,包括新华联、金科等在内的11家房地产个股涨停。

c864d29f857d742fb19745d471e4a436.jpg

资料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在房地产板块领涨下,上证指数也在时隔3个多月后,再次冲上3000点大关。

今年以来,一直较为低迷的房地产股,昨日何以领涨大盘?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认为,房地产股票市场走强,主要原因是多家房企于6月30日密集发布上半年销售业绩,百强房企单月销售业绩继5月回正后继续保持增长,提振市场信心。

据贝壳研究院整理的数据显示,涨停的房企其共同特征为单月业绩环比大幅提升。如绿地、金地、阳光城、中交业绩环比提升分别为70%、48%、50%以及195%。同时,金地、阳光城、中交三家房企上半年业绩增速均已回正,中交业绩提升最为明显,今年上半年业绩同比大幅提升54%。

上半年市场处于复苏状态,个别城市市场较为活跃,但并不代表整体市场转热。许小乐认为,下半年,市场供给比较充裕,除了少数城市外,库存比较高、去化比较难,按照目前的势头下去,预计全年交易量跟去年基本持平或有5%左右的降幅,对大部分开发商来说仍然是严峻的半年。

当前,房地产市场分化明显,头部企业凭借资金实力和低成本融资手段,能够在市场相对较低时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行业的集中度还会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不得不在紧张的资金压力下收缩或转型。开发企业转型并不容易,尤其是在当前经济增长乏力的情况下,需要从高杠杆、高周转中转型。

多位专家指出,寻求发展新引擎是地产企业接下来的首要发力点。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总体看,房产头部企业资金实力较强,有足够的资金对医疗和科技产业方向进行投资。同时,养老、产业地产等业务,本身与医疗、科技等行业密切相关,成为近年来地产企业转型发力的重点方向。

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赵秀池认为,房地产企业要根据城镇居民需求的变化,不断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应该作为城镇服务商,为城市居民提供多元化服务。不仅要进行新区开发,也要加入到老旧小区改造行列;不仅提供产权类住房,也要提供租赁住房,以及养老、商业等配套服务。

“房地产企业的转型其实多数企业都已经有各种创新实践,也都各有成绩。从产品角度说,房企应当从提供满足居住需求的普通住宅小区、绿色社区,向把健康管理理念融入到社区规划、建设、管理的全过程,提供能满足居民健康管理、生物安全的健康社区,能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幸福社区。由此带来新的增加点来自于提供居民健康生活、智慧生活、品质生活、幸福生活的配套服务。”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副秘书长陈江根说。

编辑:马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