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租公寓频频“爆雷”背后 租房企业十年增777%

时间:2020-09-10 10:05:21  来源:华商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长租公寓频频“爆雷”背后 租房企业十年增777%

《住房租赁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明确租赁企业、房产中介不得违规提供金融产品和服务。


疫情加剧了长租公寓行业原本空置率过高和资金链紧张问题,近日杭州、深圳等地纷纷被爆出长租公寓企业“爆雷”跑路现象。而为了应对近期出现的长租公寓“爆雷”事件,住建部9月7日发布“关于《住房租赁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明确租赁企业、房产中介不得违规提供金融产品和服务。

在长租公寓频频爆雷背后,是这一市场的庞大规模。2019年我国流动人口规模超2.5亿,其中租赁人口近2亿。受到相关政策激励和人们生活消费习惯转变等因素影响,近十年房屋租赁相关企业年注册量呈现几何式增长趋势,并于2019年创下注册量新高,达到37.5万家企业,较十年前增长了777%。

目前,我国共有房屋租赁相关企业162万家。从地域分布来看,山东省以18.7万家企业高居第一,广东、江苏分列二三位。陕西有7.3万家房屋租赁相关企业。

虽然我国房屋租赁市场规模正在逐渐扩大,但各类企业的资产实力差异较大。企查查数据显示,注册资金低于500万的企业占据了总量了59%,而注册资金在5000万以上的企业仅占8%。行业极度分散化,也是导致租房租赁市场频频出现纠纷的愿意之一。

编辑:马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