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全国城市房价出炉 西安二手房环比涨0.3%

时间:2020-11-17 09:49:12  来源:华商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0月全国城市房价出炉 西安二手房环比涨0.3%

10月全国大中城市房价出炉 西安二手房价格环比涨0.3%


国家统计局11月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里,45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9个城市房价下降。新房价格涨幅方面,扬州涨0.9%领跑。西安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5%,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均出现回落。

70城涨幅皆在1%以内

19个城市房价下降

“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涨幅保持平稳回落态势。”——这是国家统计局对于10月份房价变动所做的描述。10月份,有45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9月份有55个。

四个一线城市北上广深分别涨0.2%、0.3%、0.5%和0.2%,涨幅都小于9月份。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涨幅比9月回落0.2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9月回落0.3个百分点。

地处长三角的扬州,10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9%,领跑全国。有消息称,扬州近期部分区域地价创下新高,从而带动房价出现了较明显的跳涨。

但值得注意的是,上月70个大中城市里,没有城市房价涨幅超过1%,这在近两年统计中是不多见的。与此同时,有1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其中包括天津、济南、青岛、郑州等新一线城市。

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指出,10月份并未如预期出现集中入市潮。在供应出现显著缩量之下,当月市场成交热度稳步回调。克而瑞监测的全国30个重点城市整体成交269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7%。不过,由于2019年10月楼市销售同样平平,因此同比反增13%。

房地产周期长期看人口,中期看土地,短期看金融。在“房住不炒”的基调下,近几个月大中城市房价涨幅回落与信贷变化亦有关系。据融360监测,10月份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24%,与上月持平,同比下降0.28%。在此之前,全国首套房贷利率连续9个月下降。

西安新房价格环比涨0.5%

二手房价格环比涨0.3%

今年10月份,西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相比9月份的0.8%的涨幅回落。

尽管房地产市场有“金九银十”之说,但在9、10月,西安楼市整体较为平淡,房产销售的分化也比较明显。

商品住房销售公示(含沣东)数据显示,10月西安全市有42个楼盘入市登记,一共推出10877套房源。虽然房源供应比9月份明显增多,但多个项目出现销售去化率不足20%的情况。

据克而瑞开盘监测,10月份西安共开盘30个项目,只有8个楼盘100%去化,这些红盘大多存在价格倒挂(新房价格低于同区域二手房)现象。

除了新房价格涨幅回落,西安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也收窄。10月份,西安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3%,而在9月份涨幅为0.7%。有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年中以来,西安二手房价格曾出现一波反弹,与新房市场的供应有一定关系。由于新房市场中大户型房源占多数,从而导致一些刚需购买群体转向二手房市场。但目前来看,供需可能重新发生转向。

陕西一位房地产观察人士称,目前部分二手房源“有价无市”,主要原因是前期价格冲至“虚高”所致。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在今年年底前要走量的话,最好的促销手段就是在价格上做文章,这样市场成交量才有望向好。

编辑:马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