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中国百城新房热度稳中有升 一线城市降温

时间:2021-05-07 09:4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五一”中国百城新房热度稳中有升 一线城市降温

“五一”期间中国百城新房热度稳中有升 一线城市降温


“五一”小长假期间,中国多地新房热度稳中有升,不过调控加码的一线城市新房市场出现降温。

贝壳研究院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五一”期间,贝壳百城新房项目平均带看量同比2020年“五一”增长4%,市场热度与去年同期疫后快速恢复期基本保持一致,并保持增长势头,新房市场热度保持在高位水平(2021年“五一”同比2019年增长50%)。

其中,一线城市“五一”期间新房市场热度有所下降,贝壳百城项目平均带看量下降11%。一方面一季度调控加码后对市场影响逐渐显现,另一方面在新房市场波动期间大部分客户选择“五一”长假出游,带来新房市场关注度的下调。

二线及三四线城市今年“五一”期间项目均带看量同比2020年分别增长11%和10%,同比2019年分别增长63%和66%。相较一线城市,二三四线城市新房市场增长幅度更大,且在去年同比快速增长的基础上,今年仍保持10%左右的增速,支撑全国新房市场热度保持增长。

不过,重点城市二手房市场活跃度下降。贝壳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五一”小长假,贝壳50城二手房日均成交量较去年同期下降约5%,较今年4月周末日均水平下降约三成。带看客源量也呈相同走势,假期间日均带看客源量较去年同期下降约9%,较4月周末日均水平下降约三成。

与4月周末日均水平相比,50城市中九成城市二手房成交量下降,表明多数城市房地产市场保持向下调整态势。

从具体城市来看,“五一”期间北京、深圳、上海二手房日均成交量均同比下降,深圳降幅超八成。去年4月-5月,深圳楼市率先修复,二手房成交量高企,今年3月起深圳市场成交持续处于低位,“五一”假期成交量同比降幅显著;北京同比下降近五成,上海同比下降约30%,降幅相对较大。此外南通、东莞、杭州、南京等二三线城市日均成交量均同比下降。

编辑:马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